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南部化學污染嚴重 關閉學校逮捕3嫌犯

2019/3/13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3日專電)馬來西亞南部的柔佛州發生嚴重的化學污染事件,導致附近許多居民身體不適,學校也宣布關閉數日。政府相關單位逮捕3名嫌犯協助調查。

馬來西亞柔佛州巴西古當區的金金河,在前日發現多個置棄的化學廢料桶,除了導致河流嚴重污染外,化學廢料也散發毒氣,讓附近居民身體不適。

部分學校學生開始出現暈眩嘔吐的情況,因此馬來西亞教育部長馬智禮今天下令,關閉巴西古當內的34所學校,以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由於情況嚴重,能源、科技、科學、氣候變化及環境部長楊美盈表示已派人調查污染事件,目前已逮捕3名涉及這起污染事件的人士。

她表示,從河水擷取樣本化驗後,發現有苯(beneze)、甲苯(toulene)、二甲苯(xylene)、乙苯(ethyibenzene)及D 檸檬烯(D-limonene)。其中,D檸檬烯(D-limonene)是用來熱解輪胎的化學原料。

她透露,有關當局根據取得的化學成分展開調查,逮捕3名來自兩間工廠的嫌犯。柔佛環境局已完成巴西古當金金河化學污染調查報告,其中一名非法輪胎回收廠業者預計將在明天被控出庭。

根據馬來西亞法令,這些嫌犯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罰款最高50萬令吉(約新台幣379萬元)。(編輯:陳惠珍)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