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大選不在籍投票 選民不畏高溫大排長龍

2019/3/17 14:47(3/17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7日專電)泰國國會眾議院選舉將在24日登場,今天先提前進行不在籍投票。泰國選民不畏高溫,一早就擠滿投票所,儘管大排長龍,大家還是耐心等待,希望投下手上這張神聖的一票。

根據泰國選委會規劃,3月4日到16日為海外投票,海外投票的選民約為11萬人;17日為泰國國內不在籍投票,登記不在籍投票選民約有262萬人。

海外投票和不在籍投票投完後不會立即計票,而是封箱後,到24日再和全國的選票一起計算。

262萬不在籍投票選民中,光曼谷市登記的就有92萬人。曼谷市警方表示,曼谷市共有77個投票所,308個投票亭。

泰國在2014年曾舉行國會大選,不過被憲法法院宣判無效,因此上一次有效的大選已經是2011年,可以預期這次的選舉投票率將會非常高。

今天曼谷艷陽高照,一早各投票所就擠滿投票人潮,警方在各投票所配置人力以維持投票秩序,選委會也規定從昨天晚上6時以後到今天傍晚6時,全國禁止販賣與發送酒精飲料。

小名地球(Earth)的19歲大學生是泰國北部清邁人,目前在曼谷讀書,他一早就到設立在素可泰小學內的投票所投票。他受訪表示,雖然對泰國政治不抱期望,但他還是認為自己這一票很重要,所以一定要來投票。

今年76歲的茉莉(Mali)是南部洛坤人,早上看完醫生後立刻趕來投票,她表示自己支持的人一定會贏,所以她要來投票,相信這次投票結果會為泰國帶來好的影響。

投票時間從早上8時到下午5時,結束後郵局的人會把投票箱送到選委會規劃的收集點,24日當天再和全國的選票一起計算。(編輯:周永捷)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