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清真寺血案後 穆斯林領袖籲以愛化解仇恨

2019/3/18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督城/威靈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槍手在紐西蘭2座清真寺大開殺戒,造成50人喪命、數十人受傷,紐西蘭穆斯林領袖今天對各界的支持表達感謝之意,並呼籲以愛化解仇恨。

紐西蘭伊斯蘭協會(Islamic Associations of New Zealand)主席法魯克(Mustafa Farouk)表示,對於這場悲劇,穆斯林社群感到十分震驚與悲傷。

法魯克在基督城的記者會表示:「我們知道自己生活在一個歡迎和愛我們的國家。這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和平的國家之一。」

他說,他要告訴想傳播仇恨的人,他們已「大大失敗」。「因為他們所做的事只會增加我們對自己國家的熱愛與感情,我們也看到各界湧現的愛,太棒了,在紐西蘭我們稱之為阿羅哈(Aroha,毛利語中的愛)。」

28歲澳洲籍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疑似是白人至上主義者,16日被控謀殺。塔倫未提出任何抗辯而還押,預定4月5日再度出庭,警方預計他屆時將面臨更多罪名指控。

由於當局要進行驗屍和調查,幾乎所有受害者遺體都尚未發還親屬,有些家屬感到沮喪。

伊斯蘭傳統文化的習俗是在24小時內埋葬死者。

紐西蘭伊斯蘭協會婦女事務協調員阿里(Rehanna Ali)介紹了準備埋葬遺體的過程。

阿里並告訴媒體:「經歷過這一切,我們努力記住要以惻隱之心回應這場悲劇、這種恐懼。唯有愛能化解這麼深的仇恨。」

從週末到今天,成千上萬民眾湧入紐西蘭各地的守夜紀念活動。一個為受害者募資的網站籌集了550多萬紐幣(約新台幣1億2300萬元)。

數以百計民眾造訪槍擊事發地點,表演歌曲、獻上花束和祭品,以及致上哀悼之意。(譯者:吳昇鴻/核稿:林治平)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