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口老化慢性病增 印度城市乾眼症日益流行

2019/3/19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一項大規模醫學研究最近公布結果,發現在人口老化、中產階級和慢性病日益嚴重之下,印度正處於乾眼症流行邊緣,預計2030年罹患乾眼症的人口將占城市人口的40%。

這項研究還發現,年齡高低、居住於城市、職業類型和社會經濟富裕與否,是乾眼症的風險因素。

「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印度首次以醫院為基礎進行眼疾大規模研究,從2010年到2018年在泰倫加納省(Telangana)、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奧里薩省(Orissa)和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的200個地點,針對超過145萬人進行眼睛檢查,發現每年新的乾眼症病例達2萬1000個,且城市比農村更容易發生。

這項研究還指出,隨著印度人口老化、中產階級疾病與慢性病日益增加使乾眼症新病例不斷增加,預計到2030年,印度乾眼症人口將占城市人口的40%左右。

這項研究成果已經發表在國際眼科期刊「眼睛表象」(The Ocular Surface)。

研究也發現,在印度,乾眼症在男性發生的年齡早於女性,男性的發病年齡多在20多歲和30多歲,而女性則多在50多歲和60多歲,而賀爾蒙的不平衡可能是50多歲和60多歲女性患病率較高的原因。

海得拉巴普拉薩眼科研究所(LV Prasad Eye Institute)醫師巴蘇(Sayan Basu)表示,這是第一次針對乾眼症進行以年齡為基礎的性別患病風險研究。

醫師指出,淚液分泌是為維持眼睛濕潤,並分為油脂層、水液層和黏液層共三層,只要其中一層出問題或不穩定,就會導致角膜破皮、滲透壓升高而造成眼睛發炎現象,引起眼睛不適、酸澀、眼睛紅、異物感、疼痛甚至視力障礙,這就稱為乾眼症。(編輯:高照芬)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