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恐攻起訴書誤植罹難者姓名 警方致歉

2019/3/21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西蘭基督城2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警方今天坦承,他們原先列在清真寺屠殺槍手塔倫起訴書上的一名罹難者實際上還活著;此外,警方已完成所有50名罹難者身分的辨認工作。

警方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遭控犯下基督城恐怖攻擊槍手首次出庭的起訴書有誤。」

「起訴書中的一名罹難者姓名有誤。」

塔倫(Brenton Tarrant)16日首次出庭受審,料將面臨多項謀殺罪以及其他罪名。

塔倫15日闖進基督城的努爾清真寺(Al Noor)和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 Mosque)開槍掃射信徒,奪走50人性命。基督城位在紐西蘭南島。

警方說:「我們已和起訴書中被誤植的那個人談過,並向其致歉。起訴書將予以修正,紐西蘭警方很遺憾發生這個錯誤,並對此造成的任何損害致歉。」

警方今天表示,50名罹難者的身分辨認工作已經完成,家屬可以領回遺體安葬。

警察署長布希(Mike Bush)說:「我可以說,幾分鐘之前,所有50名罹難者身分的辨識工作已經完成,全部家屬已進行認屍。」(譯者:葉俐緯/核稿:劉淑琴)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