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清真寺血案罹難者致敬 紐西蘭逾萬人靜默遊行

2019/3/21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西蘭基督城2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一萬多人今天走上丹尼丁街頭靜默遊行,向基督城清真寺屠殺悲劇的50名罹難者致敬。丹尼丁是上週清真寺恐攻槍手塔倫過去居住的城市。

紐西蘭媒體報導,遊行者穿過丹尼丁(Dunedin)市區,最終走向一座橄欖球體育館,約1萬5000人齊聚舉行祈禱,場面莊嚴肅穆。

28歲的澳洲男子塔倫(Brenton Tarrant)被控犯下15日基督城清真寺屠殺案,他過去2年住在基督城以南約350公里處的丹尼丁。

「奧塔戈日報」(Otago Daily Times)報導,遊行隊伍從奧塔戈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啟程,步行約20分鐘抵達福賽斯巴爾體育館(Forsyth Barr Stadium)。

除了遊行人士外,還有數千人專程趕赴體育館參加館內舉行的毛利語和穆斯林祈禱儀式。

丹尼丁市長庫爾(Dave Cull)呼籲紐西蘭人團結起來,一同支持那些在這起悲劇中痛失親友的人。

庫爾說:「我們亟需檢視哪些得改變,才能不重蹈覆轍…我的穆斯林兄弟姊妹…你們是我們珍貴的一分子,我們擁抱你。」

數百名哀悼者今天聚在基督城,連續第2天參與罹難者的葬禮。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曾表示很快將舉行全國性悼念儀式,但尚未公布日期。(譯者:葉俐緯/核稿:劉淑琴)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