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種族主義悼念槍擊逝者 紐西蘭上萬人守夜

2019/3/24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督城24日綜合外電報導)成千上萬人今天聚集在紐西蘭各城抗議種族主義,並追悼在基督城遭槍手殺害的50名逝者,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將在29日舉行全國性的追思儀式。

入夜後大約有1萬5000人聚集於基督城阿爾諾爾清真寺(Masjid Al Noor)附近的公園守夜。3月15日的槍擊案發時,澳洲籍白種人兇嫌在阿爾諾爾清真寺殺害超過40人,另有少數人則是命喪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 Mosque)。

守夜活動中,許多非穆斯林婦女裹著頭巾,以表達他們對伊斯蘭信徒的支持,他們上週參加類似活動也曾裹著頭巾。這些頭巾有部分是基督城穆斯林社群成員所縫製。

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擬於29日舉行全國性的追思儀式,向多數是移民或難民的亡者致意。

阿爾登發表聲明指出:「這個追思儀式將再次表達我們紐西蘭人是憐憫、包容與多元,而我們將保護這些價值。」

這樁慘絕人寰的槍案發生後,這位紐西蘭總理的領導力獲得讚揚,因她迅速譴責這起事件是恐攻,修法嚴管槍枝,並向罹難者及其家屬表達全國上下休戚與共。(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