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變成拖歐 英媒諷:比倉鼠一生還長

2019/3/30 10:15(3/30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0日專電)從英國公投決定脫歐至今超過1000天,3月29日脫歐日已過,但英國仍然留在歐盟,脫歐變成歹戲拖棚的「拖歐」。英媒諷刺,在這1000多天裡,倉鼠甚至已經過完牠的一生。

倉鼠平均壽命大約是3年,約莫1100天。報導說:「想想看,有多少倉鼠甚至在死前都不知道脫歐的結果」。

英國在2016年6月23日公投脫歐,到了2019年3月29日剛好是1009天,但脫歐仍舊沒有達成,而是在本該脫歐的日子,第3度否決了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諷刺地列出了幾起事件,表示要完成這些事情,花費時間甚至比脫歐要短。

第一件事情是打造鐵達尼號。鐵達尼號於1909年在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的造船廠建造,是當年最大的客運船,花費約26個月打造完成,大約是790天,於1912年首航時撞到冰山而沉沒。

報導諷刺地說,梅伊的脫歐協議在駛向國會的途中,似乎也撞到了「北愛爾蘭邊境問題」這座冰山。

第二件事情是前往火星。火星距離地球的最短距離是3500萬英里(約5600萬公里),聽起來很遙遠嗎?但從地球到火星的單程時間只要300多天。

若是從脫歐公投後啟程出發前往火星,截至3月29日,可以折返地球一趟又回到火星。比起前往火星,更難達成的是脫歐協議表決通過。

比起脫歐時間更短的還有倉鼠的壽命。倉鼠平均壽命大約是3年,約莫1100天。報導說:「想想看,有多少倉鼠甚至在死前都不知道脫歐的結果」。

另一項有趣的事實是,倉鼠也是移民,最初是從敘利亞和土耳其被帶到英國。所以就像許多在英國居住很久的歐盟公民一樣,牠們在脫歐後也能繼續留下來。

最後一件事情是建造艾菲爾鐵塔。打造這座令人驕傲、宏偉的國家象徵建築物需要多久時間?答案是大約2年(700多天)。

艾菲爾鐵塔在1887年至1889年間為了巴黎世界博覽會而打造,原本預定在20年後拆除,最後當然是沒有拆除,且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編輯:施燕飛)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