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大限一延再延 英上千人抗議國會漠視民意

2019/3/30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揮舞英國國旗、高呼脫離歐洲聯盟(EU)的公投民意遭到背叛,數以千計民眾在本應是英國脫歐的「獨立日」3月29日,群聚英國國會外,抗議政治癱瘓導致脫歐在最後一刻延遲。

將近3年前,以52%支持率通過的脫歐公投引起分裂,3月29日本是離開大限,但隨著英國國會議員第3度投票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布魯塞爾達成的協議,這些議員現在對如何妥當脫歐,甚至能否妥善脫歐感到不知所措。

在太陽下聚集於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的群眾要求議員尊重多數民意,現場氣氛融合派對及抗議。國會投票結果讓傾向無協議脫歐的支持者聳肩以對,他們高呼:「強硬脫歐,現在就要,梅伊是背信忘義的母牛。」

這些支持脫歐的選民四處遊走,高舉寫著「對政客的信任已死」、「無法自治,自由算什麼?」的標語,有些人則揮舞英國、英格蘭、威爾斯、康瓦爾等地的旗幟。

前歐洲議會(EP)一員的伊凡斯(Suzanne Evans)是疑歐派,她說未能在格林威治時間23時準時脫歐的後果慘重。她說:「這應該是我們獨立日的慶祝活動,議員承諾我們了,我們現在已經無法再信任他們了,真是可恥。」

她表示:「這是國會槓上人民,已經超乎脫歐本身了。這攸關民主,攸關我們的選票是否有用?從路上那些把戲看來,答案是沒有。我們國家陷入困境。」

狂熱的脫歐支持者要英國現在在沒有任何分手協議下離開歐盟,遵循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貿易規則。

而在政治光譜另一頭,親歐派的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今天推出車身寫著「我們都是倫敦人」標語的公車宣傳活動。他告訴法新社:「我想我們都能同意,脫歐徹頭徹尾就是一片混亂。」

在其他地方,像是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邀請教徒週末展開「咖啡廳式會議」,用最英國人的方式凝聚共識:一杯茶。

在「團結」口號下,無論信徒對脫歐看法為何,他們都可以選擇合適的聖經段落和新創的禱詞來展開對話。(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