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闖入半裸抗議者鬧場 議員目光震驚

2019/4/2 08:49(4/2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日專電)英國會今天進行第2輪指示性投票,雖仍沒有任何選項取得多數支持,但表決前辯論環節碰上環保人士半裸抗議的小插曲,讓氣氛稍微輕鬆,也捕捉到許多議員尷尬、震驚的有趣表情。

國會晚間舉行第2輪指示性投票,在表決前先進行辯論。

不過,辯論到一半,議場2樓看台闖入了11名氣候變遷議題的抗議者,男女皆赤裸上身、塗寫SOS等抗議文字,站在看台上唱歌、呼口號抗議。

抗議人士的行動雖然相對和平,但由於有些人把手塗上膠水,黏在看台前的透明玻璃上,警方花了20分鐘才把他們全部驅逐至場外,有些人是被抬走。

這也代表,在這20分鐘內繼續進行辯論的議員,頭頂上方有些半裸的人吸引著他們的視線。

根據「衛報」報導,攝影機捕捉到有些議員表情相當震驚,視線忍不住瞟向抗議人士,也有議員也忍不住拿這個荒謬情景開玩笑。

抗議人士闖入時,工黨議員凱爾(Peter Kyle)正在替把脫歐協議交付公投的提案拉票。他難掩笑意地說:「我建議大家看這邊,呃,不要看另一邊。」

保守黨議員葛林寧(Justine Greening)隨後恭喜凱爾,因為他的論點變得非常「充實(flesh out)」。拿flesh(也有肉體之意)這個字開雙關語玩笑。

議員博爾斯(Nick Boles)則是恭喜凱爾順利在干擾下完成發言,他也開玩笑說,有些保守黨議員同僚平時都會出席,今天卻沒到場,包括「一名知名的裸體主義者」。

他指的是國會知名的自然主義者、私下喜歡「自由奔放」的議員任金(Bernard Jenkin)。

警方事後以有害風化罪逮補了12人。抗議人士發布聲明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被政府與媒體大大忽視,他們的舉動是為了把注意力從脫歐轉移至氣候變遷危機。(編輯:高照芬)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