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菅義偉5月可能訪美會彭斯 為川普訪日鋪路

2019/4/5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日本政府正考慮安排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5月9日至12日訪美,與美副總統彭斯會談,希望能促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直接協商,同時為美國總統川普訪日鋪路。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菅義偉可能於5月9日在美國華府與彭斯(Mike Pence)會談,10日預定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以日本處理日本人遭北韓綁架負責大臣的身分出席研討會,報告日本政府的處理情況。

菅義偉5月的訪美如果成行,將是繼2015年10月訪美之後,第2度訪美。上一次他訪美是到關島,也是駐沖繩(琉球)的美國陸戰隊預定遷往的地點。

菅義偉如果5月10日出席在聯合國本部舉行的研討會,他將與被北韓綁架的日本受害者家屬一同出席研討會,呼籲各國合作解決綁架問題。

安倍晉三預定4月底訪問美國,26日可能與川普舉行高峰會談。5月如果菅義偉訪美成行,形成日本政權中樞相繼訪美,目的在於加強美日同盟關係。

有關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今年2月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峰會時,川普曾言及此事。菅義偉如果5月訪美,主要是希望能展現美日合作解決綁架問題的態度,也希望能促成安倍與金正恩直接協商。

川普預定5月26日至28日身為國賓到日本訪問。菅義偉5月訪美如果成行,也具有為川普訪日鋪路的目的。(編輯:陳永昌)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