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若認定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 伊朗對美軍將照辦

2019/4/6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6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資深國會議員法拉哈比謝赫今天表示,若美國將伊朗精銳的革命衛隊認定為恐怖組織,那麼伊朗也可能將美國軍隊列入恐怖分子名單中。

伊朗國會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法拉哈比謝赫(Heshmatollah Falahatpisheh)指出:「美國若將革命衛隊列入恐怖組織名單,我們也會將美國軍隊列入恐怖分子黑名單中,而且排名僅次於達伊沙組織(Daesh,伊斯蘭國IS別稱)。」

3名美國官員透露,美方可望將伊朗革命衛隊指為外國恐怖組織,這將是美方首次將他國軍隊正式貼上恐怖組織標籤。

這些官員說,這項決定預期將由美國國務院宣布,最早可能在8日。批評人士警告,不友善的他國政府可能因此對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採取類似作法。

美國考慮將伊朗革命衛隊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傳聞,已存在多年,川普政府的這項決定是由「華爾街日報」(WSJ)率先披露,將在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滿週年之前宣布。(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