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埃及古墓直播開棺 直擊2500年前祭司木乃伊

2019/4/8 18:15(4/8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探索頻道(Discovery)今天播出兩小時特別節目,深入埃及古墓直播石棺開棺秀,2500年前的大祭司木乃伊同步呈現世人眼前。

法新社與Seat42F網站報導,「追謎探險隊:埃及古墓直播」(Expedition Unknown: Egypt Live)節目來到尼羅河沿岸的敏亞(Minya)郊區呈現開棺實況。敏亞位於埃及首都開羅以及赫赫有名的吉薩(Giza)金字塔南邊。

考古學家最近在敏亞發現一系列垂直礦井,進而循著礦井,發現多處地道和墓穴,以及墓穴內40具「據信是貴族精英階層」的木乃伊。

墓穴內部擺放雕像、辟邪的護身符、儲存器官的卡諾卜罈(Canopic)等工藝品,其中一具木乃伊已經腐爛,只剩骸骨。

考古團隊繼續前進來到墓室,進而發現這具刻工精美的古棺。

石棺相當厚重,得由數人合力才能開啟,但團隊的努力並沒白費,開棺後,他們在內部發現完好如初、包裹完整的木乃伊,旁邊還擺滿金銀珠寶等陪葬品。

和美國探險家蓋茨(Josh Gates)一同負責此次探險的考古學家、埃及前古物部長哈瓦斯(Zahi Hawass)驚嘆說:「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實在太驚人了。」

蓋茨表示,這是古埃及智慧與魔法之神托特(Thoth)大祭司的木乃伊,年代可追溯到第26王朝,也就是統治直到西元前525年的古埃及最後一個本土王朝。

蓋茨說:「隨著古埃及進入尾聲,實權落到大祭司手上,你可以看到這…幾乎跟王室厚葬沒兩樣。」

埃及人2011年起義反抗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導致社會動盪,觀光也因此衰退,開羅現在希望能透過推廣全國各地的古物挖掘,來振興旅遊產業。

不具名埃及考古學家告訴法新社:「到頭來這只是媒體噱頭...但這樣做或許能讓人愛上古物,如果作法正確,也不失為推廣觀光的好機會。」(譯者:鄭詩韻/核稿:林治平)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