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鎌倉新條例盼遊客注意禮儀 別在鐵路周邊攝影

2019/4/11 16:39(4/11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鎌倉市1日實施新條例,將在鐵路周邊等危險場所攝影等,定義為影響他人行為,觀光課長廣川正說,雖然條例並非禁止或限制,但希望能藉此機會讓大家注意自身禮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年有逾2000萬觀光客造訪的神奈川縣鎌倉市,從這個月開始施行呼籲觀光客等提升禮儀的新條例。

這個條例名為「關於提升鎌倉市公共場所禮儀」,將在人多的地方邊走邊吃、在鐵路周邊等危險場所攝影等,定義為影響他人行為,希望不要有這樣的行為。不過,條例並沒有訂任何罰則。

位於鎌倉站旁的小町通,是一條長度約300公尺的知名商店街,許多店家販售冰淇淋或煎餅等小點心。在1日條例上路後,還是可以看到很多觀光客邊走邊吃點心及霜淇淋等。

但日本人對能不能邊走邊吃,也有正反不同意見。

創業約100年的日式點心老板說,為了讓大家能在鎌倉悠閒快樂享用美食,不要用條例這樣的形式來規範也很好;但小町商店會會長高橋令和說,邊走邊吃會有亂丟垃圾問題,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禮儀,玩得安全且安心。

一名高中男生說,雖然知道有條例就會不邊走邊吃,但這也是一種樂趣,不需要別人來管才是;但一位70多歲的女性則認為,邊走邊吃不僅不好看,還可能沾到衣服造成困擾,贊成條例規範。

漫畫灌籃高手出現的場景、江之島電鐵鎌倉高校前站附近的平交道,一直以來都是觀光客拍照熱點,許多觀光客2日仍然在車道上及鐵道附近拍照,其中還有遊客在這裡使用空拍機攝影。

鎌倉市政府未來會用多國語言廣為宣傳條例,廣川正說,雖然條例並非禁止或限制,但希望能藉此機會讓大家注意自身禮儀,營造出讓所有人都能快樂觀光的環境。

條例用附表方式列舉影響他人行為,包括在未經土地所有人、管理者及其他有許可權限者許可,在車道上站立等妨礙車輛通行的情況下攝影;在鐵路周邊等危險場所攝影;在山路等狹窄場所或人多場所,用跑步方式超越其他行人等。

另外,附表也列舉在狹窄場域或人多場所,邊走邊飲食可能弄髒他人衣物。(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