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母院大火 習近平向馬克宏致慰問電

2019/4/16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6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針對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向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發出慰問電,藉此向全體法國人民表達慰問。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指出,巴黎聖母院是法蘭西文明的重要象徵,也是人類文明的傑出瑰寶。中國人民與法國人民一樣對這場火災深感痛惻。

根據報導,習近平說,相信在法國人民努力和國際社會支持下,巴黎聖母院一定能順利修復、再現輝煌。

建於12世紀下半葉的巴黎聖母院,台北時間今天凌晨0時過後發生大火,經過現場出動數十輛消防車與至少18條高壓消防水帶的撲救,火勢在下午才完全撲滅。雖無人傷亡,卻造成聖母院著名的尖塔完全倒塌,屋頂也嚴重受損,引發全球震驚。

聖母院大火在中國也引起廣泛關注。但中國網媒觀察者網卻藉此重提1860年英法聯軍火燒搶掠圓明園,引起部份中國網民附和,有人指聖母院大火是「天道輪迴」、「忍不住笑」。還有人反問表達惋惜者「巴黎聖母院你造的呀」。但也有不少網民對這篇文章表達批評。

央視對此則發表評論,指因為某些歷史情結將仇恨發洩在無辜上是狹隘的,更是可憐和可悲的。「今天的我們應該記住恥辱,但應放下仇恨,以和合世界、天下一家的胸懷感同身受,讓人類真正成為守望相助的命運共同體」。(編輯:繆宗翰)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