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埃及給世界大禮 新王國時期巨型陵墓亮相

2019/4/19 17:22(10/20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勒克索18日綜合外電報導)考古學家今天首度公開一座去年在埃及古城勒克索(Luxor)發現的大型陵墓,內有彩色地磚及描繪造船和狩獵等生活場景的斑斕壁畫,年份可追溯至新王國時期的第18王朝。

勒克索被尼羅河分為東西兩岸,今天亮相的陵墓位於西岸地區,是埃及近期出土的較大陵墓之一。路透社報導,陵墓建成於3500年前,面積約450平方公尺,有18個入口,主人據信是名為Shedsu-Djehuty的貴族。

根據埃及最高古物委員會(The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奇瑞(Mostafa Waziri)的說法,這名男性貴族負責管理上埃及和下埃及國王的御用封印。

勒克索西岸地區有「帝王谷」等著名歷史遺跡。埃及政府近年來試圖提振自2011年爆發民眾示威運動潮後,急遽下降的觀光客人數。觀光是埃及重要的外匯收入來源。

埃及古物部長安納尼(Khaled al-Anani)表示,4月18日是世界遺產日(World Heritage Day),選擇在這天亮相的新王國時期陵墓是埃及送給世界的禮物。(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