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母院加上現代尖塔 保守派極力反對馬克宏提議

2019/4/19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知名的中世紀教堂聖母院15日發生大火,總統馬克宏可能希望公眾交流意見,對於聖母院未來重建的新尖塔是否加入現代化元素能進行討論,但馬克宏引來了保守派極力反對。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近日設定目標時程,要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之前完成聖母院重建,但目前法國輿論已在爭論,這項目標是否太具野心,加上馬克宏又提議聖母院尖塔加入現代化元素,讓一些偏好聖母院恢復舊貌的民眾感到不安。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昨晚聲明表示,既然燒毀的聖母院尖塔並非教堂本身的原始結構,總統希望能否有些反映當代建築樣貌的考量。

網路上的電腦模擬畫面可看到聖母院重建的各種構想,包括以玻璃尖塔取代燒毀的91公尺高塔,眾人熟悉的聖母院尖塔是在19世紀中期加上去的。

但對於許多法國民眾來說,這似乎太過分了,特別是對偏好傳統或天主教文化的人來說。

根據保守派紙媒「費加洛報」(Le Figaro)在網路所做民調顯示,在3萬5000名受訪民眾中,超過7成受訪者回答說,他們反對任何現代風格設計。

將帶領法國中間偏右共和黨(Les Republicains)競選下月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的貝勒米(Francois-Xavier Bellamy)說:「法國已訂法規保護國家遺產,總統並不在法律之上,讓聖母院重建一個現代化尖塔,不是他說了算。」

法國國家藝術歷史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rt History)藝術史學家隆尼德(Jean-Michel Leniaud)表示,聖母院是特殊的,它不但是國家的偉大歷史建築,更是國家紛爭時刻中,人民團結的源頭。

隆尼德還說,解決這場恐怖災難的兩全其美辦法,就是恢復它原來的樣貌。(譯者:紀錦玲/核稿:陳彥鈞)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