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通訊社組織擬修章程 增列共同打擊假新聞

2019/4/20 11:50(4/20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亞太通訊社組織19日在越南河內舉行執行委員會會議,韓聯社說明打擊假新聞及新聞事實查核作為,引起與會代表關注,11月大會擬提議增修組織章程,列入打擊侵犯智慧財產權內容。

亞太通訊社組織(The Organization of Asia-Pacific News Agencies,OANA)19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第44次執行委員會會議,共有韓聯社社長趙成富等19家通訊社代表出席。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越南通訊社社長阮德利表示,希望亞太通訊社組織執委會議,成為打造新聞環境的新契機。

越南副總理武德儋也表示,互聯網和社交網站日趨發達,新聞平台日益多元豐富,事實核查(fack check)就成為媒體的第一要務。

會中,韓聯社候任亞通組織秘書長李東旼說明南韓假新聞傳播現狀及韓聯社核查新聞事實的歷程和成果。

報導指出,韓聯社從上屆南韓總統大選期間的2017年5月啟動事實核查委員會,2018年在總編輯室設立事實核查團隊,截至今年3月共發出在標題開頭註明「事實核查」的150篇稿件,包括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科學等各種類別。

韓聯社從3月8日起,每週在YouTube上傳新聞事實核查影視,盡力將新聞真相傳播出去。

報導指出,亞通組織與會代表也認為應該針對假新聞提出因應作為。而韓聯社提議組織章程增修共同打擊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內容,也獲得全場一致通過。

第17屆亞通組織大會將於11月6日起在首爾舉行,相關增修組織章程將進一步確認。

亞太通訊社組織是1961年在泰國曼谷成立,主要加強地區各國的訊息交流。目前,亞通組織成員包括來自亞太地區35個國家的44家通訊社。(編輯:王永志)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