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令和新時代日本人最想去哪玩 民調:台灣

2019/4/22 22:32(4/23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配合日皇明仁4月30日退位、5月1日新日皇即位,新年號「令和」時代將來臨。經營綜合旅行平台網站的公司Airtrip民調顯示,令和時代日本人最想去旅遊的地方是台灣。

經營綜合旅遊平台的Airtrip公司(總公司位於東京都新宿區)針對10幾歲至70幾歲男女共898人進行「令和時代最想去旅遊的地方」問卷調查。

結果,男性回答排行依次是台灣(10.4%)、夏威夷(8.6%)、美國本土(6.2%);女性回答排行依次是台灣(11.0%)、夏威夷(10.3%)、西班牙(5.3%)。民調顯示,令和時代日本男女心中最想去旅遊的地方是台灣。

被問到選擇台灣的理由,一名60多歲的男性答說:「去慣了,熟門熟路。不論去幾遍都不厭倦,食物也很合口味。」一名40多歲的男性答說:「除了西曆以外,台灣使用獨自的年號。泰國也是,但日本人最感親近的國家還是台灣。」

一名40多歲的女性答說:「有歷史感。」一名50多歲的女性答說:「希望享受台灣美食與台式按摩消除身體疲勞,獲得療癒。」

這項調查詢問日本民眾,令和時代一定要去的國內旅遊地,男性回答的排行依次是北海道(23.5%)、沖繩(20.5%)、鹿兒島(3.4%)。女性的回答依次是北海道(18.5%)、沖繩(16.5%)、京都府(6.3%)。

日皇明仁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為新日皇,新年號「令和」時代將開始。往年4月底5月初,日本許多公司行號放「黃金週」假期,今年配合皇位繼承,加上5月3日憲法紀念日、5月4日綠之日、5月5日兒童節等,總計本月27日到5月6日之間有10天連假。

日本內閣府表示,這次10連休,是1948年實施國定假日以來連休最多天的紀錄。為了迎接連假,包括啤酒業、米商、雞蛋、牛肉等各行業努力增產和庫存、銀行和自動櫃員機ATM、醫療機關、宅配業等也都思考如何穩定運作。日本國內旅遊業也推出許多迎接令和時代的新商品。(編輯:林憬屏)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