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批2020大選對手出新招 自稱年輕諷拜登太老

2019/4/27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2020年總統參選人拜登今天面臨外界用放大鏡檢視,不只現任總統川普挑剔他的年紀,也遭女性組成的專家小組質疑他過去對女性不當肢體接觸。

縱使這次民主黨為摘下川普(Donald Trump)官帽而參選人數大爆炸,身為美國前副總統的拜登(Joe Biden)可能沒想到宣布逐鹿白宮事隔一天,就被川普視為頭號眼中釘。

72歲的川普發動新攻勢,攻擊76歲對手拜登的年紀,稱他讓自己相形之下「顯得非常年輕」。他在白宮面帶微笑告訴記者:「我是最年輕的人。我是年輕且充滿朝氣的男人。」

川普提及拜登時說:「我看著拜登,不知道他狀況如何。」拜登若當選,將成為美國歷來最年長的總統。

川普表示:「我從來不會說誰太老,但是我知道他們全都讓我看起來非常年輕,不論是在年紀,或在精力方面。」

拜登今天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熱門脫口秀「觀點」(The View)坦言政治是一門「秀給我看的生意」,選民不只衡量候選人的政見,也會評估他的體力是否勝任。

拜登談及川普時表示:「若他跟我比起來比較年輕有活力,那我可能得告老還鄉了。」

川普以熱愛速食並厭惡運動聞名,嚴格來說,他已經達到肥胖程度,然而川普的醫師在2月宣稱他「整體健康狀況良好」。

川普試圖將拜登形塑成不適任總統大位,給他的潛在勁敵取綽號為「愛睡的喬」;拜登則將自身塑造為活力充沛的候選人,堅稱他比較像是「亢奮的喬」。喬是拜登的名字。

對於今年有多名女性指控拜登對她們不當碰觸,他回應:「我冒犯了妳們的個人空間。我很抱歉發生這樣的事。」拜登是指他在政壇打滾半世紀期間,致力安撫、感謝或鼓舞女性時的觸碰舉動。

他說:「我認為我所做的一切,並非故意做錯或有不當之處,這部分我並不感到抱歉。」(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