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加薩辦公室遭襲 艾爾段批以色列

2019/5/5 07:37(5/5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5日專電)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位在加薩走廊的辦公室所在大樓昨天遭到以色列戰鬥機攻擊而倒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安納杜魯新聞社駐耶路撒冷特派員指出,以色列戰機先進行警告射擊,然後對辦公室所在大樓至少發射5枚火箭。大樓遇襲事件無傷亡通報。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晚發推文說:「我們強烈譴責以色列攻擊安納杜魯新聞社位在加薩(Gaza)的辦公室。儘管遭逢如此攻擊,土耳其與安納杜魯新聞社將繼續向世人傳達以色列在加薩和巴勒斯坦其他地區所進行的恐怖主義和暴行。」

艾爾段也致電安納杜魯新聞社社長卡贊吉(Senol Kazanci),期盼遇襲辦公室的工作能儘快恢復。

卡贊吉今天凌晨在聲明中說:「我們加薩辦公室的同事於攻擊之前不久離開大樓,才得以避免生命損失。」他提到,以軍顯然直接鎖定安納杜魯新聞社位在加薩的辦公室和雇員。

據報有兩名以色列士兵3日在加薩和以色列緩衝區附近遭槍擊受傷,以色列因而發動這起攻擊。以色列戰機昨天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哈瑪斯(Hamas)陣地進行攻擊,至少造成兩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昨晚發推文說:「鎖定安納杜魯新聞社在加薩的辦公室,這是以色列肆無忌憚侵略的最新例證。以色列不加以區別就用暴力對付無辜人民屬違反人道罪行,鼓勵以色列如此作為者同樣有罪。就算只有我們自己,還是會持續捍衛巴勒斯坦志業。」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在聲明中指出:「以色列攻擊安納杜魯新聞社(加薩辦公室),企圖把目擊者給除掉,準備在加薩展開大屠殺。」

加薩邊界正遭逢數週來最嚴重暴力衝突,使緊張情勢惡化。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統治加薩的哈瑪斯及其同盟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昨天對以色列南部村鎮發射逾200枚火箭,以色列於是展開上述轟炸行動。

根據以色列軍方指出,伊斯蘭聖戰組織狙擊手3日對以色列士兵開槍,造成兩名以軍受傷。以色列於同日展開報復性空襲行動,造成兩名哈瑪斯成員和兩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昨天再發射火箭作出回應。以軍則又對隸屬於這兩個組織的逾30處目標進行空襲並以坦克進行攻擊。(編輯:施燕飛)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