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發動標靶攻擊 炸死哈瑪斯組織指揮官

2019/5/5 23:25(5/6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5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今天在加薩走廊發動「標靶攻擊」行動,炸死哈瑪斯組織指揮官庫德里。巴勒斯坦人表示,這是2014年以色列與哈瑪斯掌控的加薩發生戰事以來,以色列首次發動這類行動。

以色列軍方聲明表示,庫德里(Hamed Ahmed Abed Khudri)負責從伊朗轉移資金給加薩各武裝分支。巴勒斯坦目擊者表示,他在車內遭空襲炸死。

聲明宣稱庫德里「透過他的貨幣兌換公司,在國外貨幣兌換商幫助下,轉移大筆資金給哈瑪斯(Hamas)軍事分支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以及加薩走廊的其他恐怖組織」。

加薩走廊的好戰分子昨天起大舉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以軍也強力反擊。加薩當局表示,這波衝突己造成9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包括至少3名好戰分子。

以色列南部則有3人死於來自加薩的火箭攻擊,都在阿什克隆市(Ashkelon)。其中一人是以色列人,但警方尚未公布另兩人國籍。(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治平)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