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桑傑被捕後遺留私人物品 厄瓜多決交給美國

2019/5/14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的律師今天表示,厄瓜多政府決定,將把躲藏在駐倫敦大使館的亞桑傑被捕後遺留下來的文件和電腦硬體等,移交給美國。

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律師指出,厄瓜多檢方已授權當地警方,於20日搜查他躲藏了7年的房間,並扣押私人物品。

亞桑傑在馬德里的律師馬蒂內茲(Aitor Martinez)告訴法新社,「厄瓜多當局將會把亞桑傑與律師們的通訊紀錄全移交給美國當局,明顯侵犯了被告的辯護權,那些資料應該要保密。」

根據當地檢方寄給亞桑傑律師的電郵內容,包括他的電腦、手機、記憶卡和其他電子裝置,都會被扣押並送往美國。那是厄瓜多政府回應美國司法部要求配合調查行動的一部分。

47歲的亞桑傑目前被關押在倫敦監獄。美國檢方起訴書指出,亞桑傑於2010年3月與美國陸軍情報分析員曼寧(Chelsea Manning)共謀入侵美國國防部的機密電腦。

曼寧將數十萬份機密文件交給維基解密網站,揭露美軍在伊拉克戰爭中的不法行為,以及數十個國家的外交機密。(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