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團體募款 川普訪英巨嬰氣球有望重出江湖

2019/5/20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臉暴怒、手持智慧型手機、坦胸露肚、包著尿褲的「川普寶寶」氣球可望在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出訪英國時升空「迎賓」,但抗議團體須及時湊足3萬英鎊資金(約3萬8000美元)才行。

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邀請,川普6月3日至5日將偕同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赴英國進行國是訪問,行程包括與首相梅伊會面、參加在英國南部港市朴茨茅斯(Portsmouth)舉行的第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乘馬車遊覽倫敦、在白金漢宮接受盛宴款待等。

儘管英美間存在延續自上世紀的「特殊友好」關係,但部分英國公民認為川普粗俗、反覆無常,且在全球暖化和性別等諸多議題上,價值觀與他們相左。

川普去年訪問英國期間,「川普寶寶」(Trump baby)巨嬰氣球即在空中相迎,川普稱此舉讓他感到不受歡迎。

「川普寶寶」氣球設計者伯納(Matt Bonner)表示,只要女權和氣候變遷等議題的倡議團體能透過群眾募資募得3萬英鎊,他就會讓憤怒的川普巨嬰再度飛上天。

伯納自稱是「川普褓姆」(Trump babysitter)。他告訴路透社:「川普入境英國時,氣球就會升空。」

「(行動)用意是嘲諷川普,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我們這次想藉川普寶寶的能量和氣勢,擴大幫助腳踏實地對抗川普政策和川普主義的人。」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去年准許高達6公尺的「川普寶寶」氣球在川普本尊訪問期間,現身位於市中心的國會大廈旁。一名倫敦政府發言人表示,今年是否准許施放「川普寶寶」氣球,市政府、警方和民航局(CAA)將比照去年標準審核。

伯納認為,川普是加深社會分化的爭議性人物,邀請他進行國是訪問意味正當化他的作為,而「對此提出挑戰比任何我們與美國的特殊關係要來得重要」。(譯者:陳韻聿/核稿:嚴思祺)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