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10人角逐保守黨黨魁 誓言成功帶領英國脫歐

2019/5/26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24日宣布6月7日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目前已有超過10名黨員積極表達參選意願,誓言帶領分裂的英國成功脫歐。

市場認為,英國脫歐已兩次延期,此次在最後期限10月31日硬脫歐的機率頗高。各方主要擔憂,目前勝選呼聲最高的幾位黨魁參選人紛紛揚言,將不計任何代價帶領英國脫歐。

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24日表示:「無論有協議或無協議,我們10月31日脫歐。」

強生的勁敵一般認為是前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和現任外相韓特(Jeremy Hunt)。拉布的疑歐立場據信較強生更為堅定。

拉布今天對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表示,他傾向有協議脫歐,但布魯塞爾可以不把英國的意見當一回事,「除非我們清楚表明,假如歐盟不讓步,我們就會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條款脫歐」。

在此之前,歐洲國家領導人已表明,和梅伊敲定的新協議已是最終方案。

韓特則表示,英國無法排除無協議脫歐這個選項,但「避免這種情形的最佳方式,就是確保有人可以談妥協議」。

22日因不滿梅伊再度把二次公投的選項納入考量,憤而請辭的保守黨前下議院領袖李德森(Andrea Leadsom)也表明參選意願,且宣稱10月31日將帶領英國脫歐,無論有協議或無協議。

她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要在協商中勝出,你必須有拂袖而去的準備。」她自認有足夠經驗和信心,可帶領國家迎向「更光明的未來」。

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預定在今晚播出的英國廣播公司(BBC)訪談中宣布加入黨魁選舉戰局。

與此同時,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英國民粹疑歐派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今年才創立的脫歐黨(Brexit Party),預料可在英國的歐洲議會選舉贏得約1/3選票。

此外,梅伊在宣布下台前曾表示,不排除舉行脫歐二次公投,此主張引來黨內強烈反彈。這讓一些對歐盟態度較友善的高階保守黨黨員,例如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Amber Rudd),自認在黨魁選舉中缺乏勝算,索性不參選。

不過,脫歐立場較溫和的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昨天也宣布參選。他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新任首相不應將無協議脫歐視為可積極考慮的選項。韓考克被認為是最終可能脫穎而出的黑馬之一。

保守黨主席路易斯(Brandon Lewis)24日指出,黨魁候選人提名作業將於6月10日當週內完成,隨後展開選舉,以便趕在國會7月20日夏季休會前宣布選舉結果。

屆時黨籍國會議員先舉行投票,淘汰至最終兩名候選人後,才開放全國約10萬名黨員投票選出新黨魁。(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