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官員將會彭斯 力阻美國加徵關稅

2019/6/5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官員今天出席由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主持的會談時,將對白宮施壓說,墨國政府在遏阻移民方面,已經做得夠多。

來自中美洲等地的移民近年為逃離國內暴力蜂擁美墨邊界尋求庇護,美國南部邊界當局不勝其擾。

眼見2016年競選提出的移民政策缺乏進展,川普挫折之餘,上週無預警宣布,除非墨西哥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課徵5%關稅,並將於今年稍後調高到25%。

墨國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將出席彭斯下午在華府舉行的會議。

厄伯拉特先前表示,美國揚言加徵關稅將摧毀墨國經濟,但不會阻止移民壓境。

預料墨西哥代表團會試著對白宮表示,墨國當局有採取行動阻止移民,因為現在他們每天逮捕的人數,已經較一年前多了一倍。(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