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丁歷險記首張封面畫原稿 3512萬元拍出

2019/6/9 18:14(2021/1/20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拍賣公司表示,比利時經典漫畫「丁丁歷險記」的作者替故事首次出刊封面畫的原稿,今天在美國達拉斯以112萬美元(約新台幣3512萬元)拍出,賣家和買家身分皆未公布。

法新社報導,筆名「艾爾吉」(Herge)的比利時漫畫家芮米(Georges Remi)在這幅畫中,畫出勇氣十足的年輕記者丁丁(Tintin)坐在一個樹樁上,替他的飛機雕刻臨時螺旋槳,因原有螺旋槳在飛機於蘇聯某處猛烈降落時損壞。畫中丁丁的忠實狗伴米路(Milou)從頭到腳綁著繃帶,坐在一旁觀看。

廣受歡迎的丁丁歷險記漫畫書至今已被翻譯成超過70種語言。但在1929年時,22歲的艾爾吉還只在比利時「20世紀報」(Le Vingtieme Siecle)的兒童副刊「小20世紀」(Le Petit Vingtieme)連載丁丁的故事。

丁丁漫畫連載後如此受歡迎,「小20世紀」很快將每期連載頁數由原本的8頁倍增至16頁。到了1930年2月13日,丁丁首次登上這份副刊的封面。

短短幾個月後,首冊丁丁歷險記漫畫書「丁丁在蘇聯」(Tintin in the Land of the Soviets)出版。隨後又出版23冊丁丁歷險記,至今累積全球銷量超過2億本。

丁丁歷險記的專家戈當(Philippe Goddin)在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的目錄中寫道,舊的丁丁歷險記封面畫目前大多在比利時新魯汶(Louvain-la-Neuve)的艾爾吉博物館展示。

今天拍出的封面畫由墨汁和不透明水彩所繪,並有艾爾吉簽名。傳統拍賣公司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幅畫在布魯塞爾出現,不僅是「少數私人收藏附有艾爾吉簽名的(丁丁歷險記)封面畫」,也是最早的一幅。

其他丁丁歷險記相關畫作過去也在拍賣會上拍出高價,部分作品超越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704萬元)。(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