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索沃紀念北約介入20週年 柯林頓獲頒獎章將致詞

2019/6/12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索沃普里斯蒂納12日綜合外電報導)科索沃今天紀念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介入,結束與塞爾維亞之間的戰爭並走向獨立之路屆滿20週年。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獲頒獎章,並將發表一段慶祝演說。

法新社報導,幾乎被視為並列「科索沃國父」地位的柯林頓(Bill Clinton),今天將在科索沃首都普里斯蒂納(Pristina)市中心向群眾致詞。普里斯蒂納有一座他的雕像,以及一條名為「柯林頓」的林蔭大道。

柯林頓昨晚抵達普里斯蒂納後,科索沃總統塔其(Hashim Thaci)頒給他一枚獎章,稱這是為了「表達謝意」,感謝「他帶給我們自由」。柯林頓面帶微笑表示,他「永遠為自己的貢獻感到自豪」。

1999年北約對塞爾維亞軍隊展開為期3個月的轟炸攻擊,打響科索沃戰爭,北約駐科索沃部隊並在當年的6月12日進入科索沃備戰,這也象徵著貝爾格勒(Belgrade)當局,實際上已失去對科索沃這個「前省分」的控制權。

柯林頓因為支持北約介入,迫使塞國退出與阿爾巴尼亞分離主義人士的戰爭,而備受科索沃當地民眾愛戴。當時的衝突奪走了1萬3000人的生命,其中大部分是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人。

在北約介入科索沃戰爭20週年之際,科索沃的領導高層不斷歡慶脫離塞爾維亞的自由紀念日,本週更在社群媒體上紛紛標記「#科索沃自由20週年」(#Kosovo20YearsFree)的標籤。

然而,科索沃的建國之路走得並不平順。儘管科索沃在2008年宣布獨立,塞爾維亞仍拒絕承認這個「前省分」的主權,更想盡辦法打擊科索沃尋求國際認同所做出的努力。

雖然科索沃獲得美國和大多數西方國家的支持,但俄羅斯和中國不承認它的國家地位,將科索沃拒於聯合國門外。(譯者:吳昇鴻/核稿:張曉雯)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