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高齡者駕車衝撞人行道 2兒童輕重傷

2019/6/13 12:44(9/15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又發生高齡者駕車衝撞兒童的事故。一位69歲女駕駛上午駕車衝撞人行道,造成一群正在人行道行走的兒童中,有2人受到輕重傷。女駕駛已被警方逮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日本時間上午10時前,由保育士帶領的10多名兒童,當時正走在兵庫縣西宮市樋之池町的一處人行道上,沒想到一輛汽車突然衝撞人行道,在撞上兒童後碰到建物外牆才停住。

警方表示,一名6歲女童受到肩骨骨折重傷,另一名5歲女童受到輕傷。

警方表示,肇事駕駛是69歲的上田理惠子,已當場以過失駕駛傷害罪嫌逮捕。事故細節警方還在釐清。

事故現場距阪急電鐵苦樂園口站約600公尺,是商店林立的區域。

近來日本兒童在車禍中受傷或喪生,及高齡駕駛人肇事意外頻傳。

今年4月19日,一名高齡男子駕車行經東京池袋車站附近馬路時,衝撞行人與垃圾車,造成年輕母親與幼女傷重不治。

4月23日,千葉縣木更津市發生死亡車禍,汽車駕駛供稱自己發呆沒看號誌,撞上正在過馬路的2名小學3年級女童,造成一死一重傷慘劇。

5月8日,滋賀縣大津市著名的旅遊景點琵琶湖附近,疑似有2輛車發生車禍後,再波及路旁正在等紅綠燈幼童隊伍的意外,造成2名幼童死亡,另有11名幼童受傷,帶隊老師3人中有2人受傷。

6月4日上午,一輛載有櫪木縣那須鹽原市槻澤小學33名5年級學童及3名教師的巴士,在一般道路上被大卡車追撞,造成10多名小學生受傷送醫,所幸全是輕傷。(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