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官員:川普警告即將發動攻擊 同時要求會談

2019/6/21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德黑蘭當局前一晚自阿曼(Oman)處得到美國總統川普捎來的訊息,指出美軍很快就要攻擊伊朗。與此同時,川普表示自己反對戰爭,想和德黑蘭談談。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稍早報導,川普原已批准今天拂曉前對伊朗發動空襲,以報復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後來卻突然喊卡。

一名不願公開具名的伊朗官員指出:「在訊息中,川普說,他反對任何和伊朗的戰爭,想與德黑蘭就各項問題進行會談…他給了我方一小段時間回應,但伊朗的立即回應是,這個問題需交由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Hosseini Khamenei)決定。」

另一名官員表示:「我方已清楚表明,伊朗領導人反對任何會談,但(美方)的訊息仍會被轉達,讓領導人作決定…不過,我方已告知阿曼官員,任何對伊朗的攻擊都會造成區域性和國際性的後果。」

在波斯灣地區發生數起油輪遭攻擊事件、導致區域局勢緊張數週後,伊朗昨天表示,已擊落一架美軍無人偵察機。這項宣布引起各方擔憂,美國和伊朗這兩個宿敵間,即將爆發公開軍事衝突。(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