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川習會前溝通 北京:反對美干涉台港議題

2019/6/25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5日電)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本週將登場,北京日前證實,中美雙方正就元首會晤進行溝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下午則重申,會堅決反對美方干涉台、港議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將赴日本出席G20領導人峰會,預計會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北京方面昨天證實,雙方經貿團隊正就下一步溝通問題進行討論。

新華社上午發布通稿,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4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話。雙方按照兩國元首通話指示,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並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耿爽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關於劉鶴與萊特海澤通話,以及中美元首G20會晤等事的提問時重申,雙方的團隊正在按照兩國元首的指示,就會晤安排進行溝通。

他並聲稱,美方非常清楚中方立場,「無論涉台還是涉港問題,都是中國的內部事務,我們堅決反對美方的干涉」。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19日在華府出席活動時透露,為避免中國干預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美台已經就此展開對話,希望能提供協助,強化台灣應對能力,避免中國干預。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月中旬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訪問時曾提到,川普月底出席G20峰會時,將和習近平討論香港大規模抗議事件。

但中國外交部長助理張軍24日上午在媒體吹風會宣稱,可以肯定,中美領導人會晤不會討論香港問題,中方也不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編輯:邱國強)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