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全球僅半數民眾自認身處民主國家

2019/6/25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一項今天公布的跨國調查,全球僅半數民眾自認身處民主國家,且許多西歐國家民眾視銀行和社群媒體為對民主的威脅。

德國民意和市場調查公司「達利亞研究」(Dalia Research)和位於丹麥的非營利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針對57個國家的超過15萬名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甚至在民主國家,也有38%受訪者對現狀不滿。

「達利亞研究」執行長賈斯伯斯(Nico Jaspers)聲明指出:「現在對民主體制最大的威脅是,公眾不再認為自己身處民主體制。」

在2020年即將舉行總統大選的美國,有46%受訪者認為美國是民主國家,40%的受訪者則認為美國不夠民主。

超過一半的美國受訪民眾認為,他們的國家對全球民主發展有正面影響,但多數西方國家,包括加拿大和多數歐洲國家,卻認為美國對民主的影響是負面的。

另一方面,52%歐洲國家受訪者表示,歐盟的作為並不符合多數歐洲民眾利益,其中又以義大利、法國和希臘民眾對歐盟批評最烈。

歐盟28個成員國的領導人數天後即將開會決定組織內高階職位人事。此人事決定過程已遭各界批評不夠民主。

此外,多數歐洲受訪民眾認為,銀行和金融產業對受訪者國家的民主發展造成負面影響,其中尤以希臘民眾對此現象的批判力道最強。

針對社群媒體的角色,在美國、加拿大和奧地利,超過40%的受訪者認為,諸如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體對民主發展有害。(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