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擾通勤安寧 里約法院禁街頭藝人在車廂內表演

2019/6/30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法院禁止里約熱內盧街頭藝人在地鐵車廂內表演,認為他們打擾通勤族的「安寧」,並藉表演偷渡意識形態。判決一出引發街頭藝人不滿,考慮提出上訴。

里約法院在本週稍早的裁決中表示,去年通過允許及規範在地鐵或火車車廂表演的法律「違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長子、聯邦參議員佛拉維歐(Flavio Bolsonaro)曾挑戰這項法律。

法官努尼斯(Heleno Pereira Nunes)在法院多數支持的決定中說:「人人有權依自己的價值觀與信念選擇在何時參與何種藝術。」

他說,乘客應能「行使自己享有安寧環境的權利,而這種權利無法在大呼小叫及樂器發出巨響的情況下伸張」。努尼斯寫道:「許多團體以傳播『藝術』為藉口,操縱政治並灌輸意識形態」。

「捷運藝術家」(Metro Artists)組織代表拉莫斯(Edson Ramos)告訴法新社,法院裁決「武斷,並未傾聽藝人的聲音」。

這些街頭藝人正在考慮提出上訴,有些人則無視判決,本週仍繼續在車廂內表演。

歌手艾維斯(Dener Rangel Alves)說:「我們不光是在那裡賣藝,也做出了正面貢獻。今天有個乘客對我說,我的音樂撫慰了他的靈魂。」

營運城市地鐵系統的私人企業里約地鐵公司(MetroRio)表示,將遵守法院判決,但也承諾會擴展現行允許登記街頭藝人在3個車站演出的計畫。(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