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肉遭中國封殺 加拿大提案加緊把關

2019/7/4 0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以加拿大豬肉出口證書造假為由,封殺加國肉品銷中國,加國農業部長畢玻今天表示,已向中國提出採取額外措施的計畫,以加強肉品出口把關。

此外,對於中國指控加拿大糾集盟國向中國施壓,加國也予駁斥。

在發現豬肉出口證明造假後,中國上週要求加拿大政府停發肉品出口中國的許可。加中爭議愈演愈烈,先前雙方各自逮捕對方公民,中國禁止油菜籽銷售中國,目前又再添一樁爭議。

加拿大農業部長畢玻(Marie-Claude Bibeau)與豬肉、牛肉等業界主管召開會議後,在蒙特婁向媒體表示,「我們提出採取額外措施的計畫,對(肉品)出口制度更加嚴格把關、加強查驗,如此對方可盡快重開市場。」

畢玻並未說明計畫細節,但她說,已在兩天前向對方提出。

自去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引渡要求,在溫哥華拘捕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後,雙方關係急降至冰點。孟晚舟否認任何犯行,中國要求放人。

孟晚舟被捕後,中國也逮捕兩名加國公民,隨後便以間諜罪名起訴兩人。

路透社報導,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曾就兩公民被捕一事,希望美國總統川普在最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能提出討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在北京表示,加拿大不要「天真以為」集結盟友施壓中國就能奏效。

加拿大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表示,加國尋求更廣大的支持,並非不尋常。

他說:「在國際多邊體系中,那是我們的外交作法。」(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