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批比特幣和臉書Libra 要求遵守銀行規範

2019/7/12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批評比特幣(Bitcoin)、臉書計劃發行的數位貨幣Libra和其他加密貨幣,要求有意「成為銀行」的企業先取得銀行業許可證,並遵守美國和全球規範。

路透社報導,川普推文指出:「我不是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粉絲,它們根本不是錢,價值高度波動,且無中生有。」

他還說:「如果臉書(Facebook)和其他公司想要成為銀行,他們必須取得新的銀行業許可證,且遵守所有銀行業規定,就像其他銀行一樣,包括國內和國際(規定)。」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昨天告訴國會議員,臉書計劃發行稱為Libra的數位貨幣,除非臉書化解有關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和財務穩定等疑慮,否則不能推動這項計畫。

鮑爾說,聯準會已成立工作小組追蹤這項計畫,並與他國央行進行協調。負責尋找金融體系風險因素的美國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U.S. 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預料也將對此進行審查。(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