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油輪遭扣押 德法同聲譴責

2019/7/20 22:16(7/20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0日專電)伊朗革命衛隊在荷莫茲海峽扣押一艘英國油輪,聲稱油輪撞到一艘漁船,據知23名船員仍在船上。法國、德國同聲加入譴責,呼籲伊朗儘快釋放油輪。

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19日行經波灣入口荷莫茲海峽時,遭到伊朗革命衛隊扣押,讓伊朗與西方國家的對立局勢升溫。伊朗扣押英國油輪,是為了報復一艘伊朗油輪7月初在直布羅陀海峽外海,因為疑似將原油運往敘利亞,違反歐盟制裁而遭到扣押。

油輪的瑞典籍船主表示,一艘身分不明的船隻和一架直升機在英國時間昨天下午4時靠近油輪,將油輪扣押。

伊朗官媒則報導,油輪因為撞到了一艘漁船而遭到扣押。

法斯通訊社報導,伊朗表示遭扣的23名船員現在都在阿巴斯港(Bandar Abbas),將待在船上直到調查結束。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在推特表示,伊朗的舉動展現出令人憂心的癥症,那就是在直布羅陀事件後,「伊朗可能選擇了一條違法、製造不安的危險道路」。

他也強調,英國正尋求透過外交手段解決這項危機。

法國和英國站在一起,表示這起事件令人憂心。德國也表示,伊朗扣押油輪是不合理的舉動,只會導致區域緊張情勢升高。

除了扣押英國油輪外,另一艘登記在敘利亞名下的油輪昨天也被伊朗軍方登船,但之後被放行。英國已經建議所有英國船隻短期間內遠離這個海域。(編輯:馮昭)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朗扣押油輪惹議 歐洲中東國家齊譴責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