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元朗暴力襲擊 英美發聲撐香港

2019/7/23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元朗白衣人21日晚間的暴力襲擊事件震驚海內外,英國政府表示對暴力場面震驚,英國將繼續支持香港的政治自由;美國國務院則發表聲明,反對暴力之餘也敦促港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美國國務院22日就香港局勢發表聲明,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不使用暴力,並再次敦促香港政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關於犯罪團體對公民實施有組織暴力的報導,以及對試圖從事工作的記者的攻擊,尤其令人不安」。

國務院發言人還說,香港正在進行的示威活動反映了香港人民的情緒,以及他們對香港自治遭到侵蝕的廣泛關注。

此外,英國議會下院議員22日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緊急提問,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穆里森(Andrew Murrison)代表官方回答了質詢。

穆里森說,21日晚上新界元朗區出現了令人不安的場面。一群手持棍棒的人在地鐵站襲擊了支持民主的抗議者和其他乘客,據報導有45名抗議者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看到這種令人無法接受的暴力場面,我們都感到震驚。」

元朗暴力事件中,外界質疑香港警方與黑社會勾結,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則對此否認。穆里森說,對於在元朗地鐵站襲擊人的群體究竟是什麼身分,在做出全面調查之前,不要急於下結論。

他說,對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2日的聲明表示歡迎,她已要求警務處處長全面調查此事,並追究任何違法者。英國政府將密切關注這件事。他說,「我譴責一切暴力行為,但我堅決站在合法、和平抗議的民眾一邊」。

穆里森坦言,香港的政治自由「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權利、自由和法治對香港未來成功來說至關重要,「為了這些,我們將繼續挺身而出,強烈發聲」。

美國總統川普22日被記者問及香港近來時而出現暴力的抗議活動時則說,中國如果有意就有辦法阻止這些抗議,他認為目前為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現得很負責任」,他希望習近平做正確的事。(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聯辦被包圍國徽被汙 中共黨媒連兩天發文聲討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