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將任英首相 脫歐談判不可預測性增

2019/7/23 21:25(7/24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3日專電)英國保守黨黨魁決選結果今天揭曉,由前外相強生勝出。面對這位過去屢有失言、揚言無協議脫歐的新領導人,英國與布魯塞爾談判將有更多不可預測性。

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當選保守黨魁,同時也是新任首相。他承諾將會完成脫歐、團結英國,並且打敗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

由於英國國會議員拒絕批准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版的脫歐協議,導致梅伊去職,因此接任首相者主要任務就是化解脫歐僵局。強生曾誓言,如果10月底未能達成協議,英國將無協議脫歐。

強生勝出後,歐盟負責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推特上表示。期待與強生合作展開建設性工作,並強調應促進批准脫歐協議,以實現「有秩序」的脫歐。

強生過去屢有失言紀錄。他曾說歐洲並沒有共同的政治文化,退出歐盟將是「自由世界主義」之舉;更曾把歐盟和希特勒相提並論,指控歐盟企圖打造一個超級國家,想要把整個歐洲大陸整合在單一政府之下。發言犀利,但被批評不夠尊重。

針對脫歐,強生除堅持無論有沒有達成脫歐協議英國都會在10月31日完成脫歐,也暗示要移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另以其他辦法取代。

他說,如果和歐盟沒有協商出更好的結果,考慮扣留390億英鎊的脫歐分手費,「脫歐費用將先扣留下來,直到未來出路能更明朗」。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近日則批評,過去2年英國在脫歐談判上毫無計畫,並認為強生這些說法只是在「玩遊戲」。

對歐盟而言,強生相較前任的梅伊立場更硬,也更不可預測性,若倫敦與布魯塞爾無法強化信任,未來脫歐談判變數恐更多。(編輯:馮昭)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