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籲伊朗釋放英籍油輪 拒絕提交換條件

2019/7/29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警告,伊朗若想要「脫離黑暗」,就必須遵守國際規則,並放行英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不過,英國拒絕放行先前扣押的伊朗油輪。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如果伊朗人想要脫離黑暗,並獲國際社會接受為負責任的成員,就必須遵守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社會系統。」

拉布說:「伊朗不能忙著非法扣押外國船隻。」

不過,英國拒絕以釋放先前扣押的伊朗油輪,交換史丹納帝國號獲釋。

拉布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沒有所謂交換條件,此事與支持國際法和國際法律系統規則有關,「而這是我們會持續堅持的事」。

英國7月初以伊朗違反對敘利亞的制裁為由,在直布羅陀海峽(Strait of Gibraltar)外海扣押一艘伊朗油輪。伊朗則於19日在波斯灣地區扣押懸掛英國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而後,雙方緊張情勢持續上升。(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