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推觀光 地下神殿等基礎設施成賣點

2019/8/11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各級政府為發展地方觀光,陸續開放原本禁止進入的基礎設施,且業管單位也花不少心思吸引遊客,例如負責排洪的「地下神殿」就推出APP,提供民眾更接近真實的模擬體驗。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舊日本陸軍在東京灣建設的人工島「第二海堡」,被稱為「東邊的軍艦島」,過去長期禁止非相關人士入內,但從今年春天開始,已開放團體遊客登島觀光。

除了第二海堡開放遊客登島,現在各地方政府也陸續開放水壩等基礎設施旅遊行程,本來拒絕閒雜人士進入的相關設施,已打開大門歡迎遊客進入,希望有助地區發展。

岩手縣西和賀町的水壩湖「錦秋湖」,相關人士在水位偏低的7月下旬舉行一場活動,町政府除了在湖邊協助點燈,也提供住宿西和賀町的遊客使用「漿板」(SUP),從湖面上觀看水壩,兩天活動就吸引約5000人到場,逼近町內總人口數。

位於北海道札幌市南區的豐平峽水壩,每年也開放民眾到出水口旁,近距離目擊洩洪盛況,吸引很多「水壩迷」到場。

相較於「水壩觀光」,位於埼玉縣春日部市的「首都圈外郭放水路」,被暱稱為「地下神殿」,主要功用是防洪的地下排水系統,開放民眾進入參觀的地下巨大空間,就是調壓水槽。

業管單位在吸引民眾參觀方面也花盡心思,為讓遊客可以身歷其境感受洪水來時的樣子,特地製作擴增實境(AR)APP,讓民眾透過平板等裝置看到地下神殿被水灌入的樣子,且有多國語言解說。

國土交通省調查發現,這些「水壩觀光」或「地下水道觀光」等基礎設施觀光,目前知名度僅16%,為了吸引外國觀光客造訪,並順路到周邊地區觀光住宿,提出觀光客倍增計畫,希望2020年度旅客人次能比2017年度約50萬人次多出一倍。(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