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押荒淫富商艾普斯坦死後 究責指向紅粉知己

2019/8/12 15:22(8/12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被控性侵、仲介賣淫多年的美國富豪艾普斯坦在紐約的監所內自縊身亡,雖然自身刑責將因死亡而告終,但案情追究已指向與他共同一手打造色情販運的紅粉知己-麥克斯威爾。

「華盛頓郵報」披露,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死後,尋求需有人為全案負責的數十名受害少女將目標轉移到麥克斯威爾(Ghislaine Maxwell)身上,讓外界一窺當年還一文不名、連大學都沒畢業的艾普斯坦,如何靠著在巴黎出生、牛津畢業、周旋於名流間的紅粉知己達成日後崛起。

● 靠山、女友、老鴇

據指控,麥克斯威爾是艾普斯坦的靠山、女友及老鴇,兩人共同打造檢察官跟受害女性口中的性販運犯罪,讓艾普斯坦得以跟少女們夜夜笙歌。

根據許多出面指控的被害女性所言,麥克斯威爾是全案主要共犯。但57歲的麥克斯威爾過去已否認不法,也未被控犯罪,且老早就溜之大吉。

麥克斯威爾很可能是壓垮艾普斯坦的最後一根稻草。本案受害女子之一的朱弗里(Virginia Roberts Giuffre)2015年對麥克斯威爾提起誹謗訴訟,法院上週公開數千頁細述艾普斯坦惡行的文件。

根據調查,麥克斯威爾打一開始就是全案的核心人物。調查人員查訪過的女孩全都說麥克斯威爾是艾普斯坦色情人口販運的共犯,但警方始終沒能訊問到麥克斯威爾。

● 一手幫忙打造色情販運網

愈來愈多出面指控艾普斯坦的女性說,麥克斯威爾負責招聘、支付這些造訪艾普斯坦豪宅的受害女子。

朱弗里在訴訟中回憶,麥克斯威爾當時告訴她「我認識一個人,我們能訓練妳,讓妳受好的教育。只要妳通過面試,我們就能幫妳平步青雲。如果那人喜歡妳,那就行得通,妳將能去旅行、賺很多錢」。

但朱弗里指控,她首次見到艾普斯坦後,麥克斯威爾就指示她脫衣並幫艾普斯坦口交,麥克斯威爾還要她跟英國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前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Bill Richardson)、前參議院領袖密契爾(George Mitchell)等人上床。

朱弗里在書面證詞裡說:「我終其一生都圍繞在取悅這些男人、讓麥克斯威爾與艾普斯坦快樂上面。他們的生活都環繞在『性愛』。」

李察遜與密契爾的發言人強烈否認朱弗里的指控,並說他們從未跟她有過接觸;英國白金漢宮則說:「暗示(王室)有對未成年少女做出不當行為的任何說法絕非事實。」

另一被害女子薛柏瑞(Johanna Sjoberg)在麥克斯威爾雇用她當助理時,還是個大學生。她在9日公布的2015年書面證詞裡表示,麥克斯威爾的工作是確保每天提供艾普斯坦3名少女供他「享用」。

● 周旋名流政要 引領艾普斯坦入花花世界

麥克斯威爾的父親羅勃(Robert Maxwell)是猶太裔捷克難民,到倫敦後靠出版致富,死後外界發現他在40間銀行有資產,總共超過40億美元。麥克斯威爾在父親死後不久便搬到紐約,靠父親遺留給的信託基金,她每年有10萬美元可生活,此外,她自己也在曼哈頓靠賣房地產賺錢。

麥克斯威爾當年活躍於社交圈,她在90年代是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之子小甘迺迪(JFK Jr.)的好友,2010年還參加過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之女雀兒喜(Chelsea Clinton)的婚禮,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浮華世界派對(Vanity Fair party)也常能看到她的身影。

當初麥克斯威爾搬到紐約後,很快便結識認識艾普斯坦,引領他進入名流、財富與權勢世界。是她將艾普斯坦介紹給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及安德魯王子,後者之後成為艾普斯坦家的常客。

知情調查的人士透露,有關單位目前難以掌握麥克斯威爾行蹤,據信她住在海外。她的律師2017年曾告訴法官,她人在倫敦,但無固定住址。受害者的委任律師們認為麥克斯威爾擔心被捕,短期內幾無可能返回美國。一些艾普斯坦的友人透露,雖然她近年鮮少出現在艾普斯坦的住處,但兩人其實一直藕斷絲連。(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