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保守派大金主大衛科克過世 享壽79歲

2019/8/23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保守派大金主億萬實業家兄弟檔科克兄弟中的哥哥查爾斯(Charles)今天宣布,長期和攝護腺癌搏鬥的弟弟大衛.科克(David Koch)已過世,享壽79歲。

大衛.科克透過和兄長查爾斯共同經營的科氏工業集團(Koch Industries Inc)中持有的龐大股份,而累積大量財富。查爾斯是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大衛則擔任執行副總裁。

科氏工業集團總部位在堪薩斯州的威契塔(Wichita),是全球規模最大私人持有企業之一,起源是科氏兄弟的父親開創的煉油事業。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統計,大衛.科克財富淨值約59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500億元),和83歲的哥哥查爾斯並列全球第7富豪。

不過,科克兄弟砸錢推動保守派觀點和金援保守派候選人的事蹟,較為外界所知。

彭博報導,兩人除了號召700餘位金主每年捐款至少10萬美元(約新台幣942萬元),還資助成立保守派團體「繁榮美國人協會」(Americans for Prosperity),在美國35個州都設有分支。兩人對於美國保守派政策的影響力,僅次於共和黨。

大衛.科克去年6月已以健康情況惡化為由,停止所有事業和政治活動。

查爾斯.科克今天對員工發布聲明表示:「人們將非常懷念他(大衛),且永遠不會遺忘他。大衛對於你們所有人的傑出表現感到驕傲,讓科氏工業集團能夠成為今日這般成功企業。」(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