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門店川金會後不到2個月 北韓射彈7次

2019/8/24 07:20(8/24 1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晨在咸鏡南道宣德一帶向東部海域2次發射不明發射體。這是美國總統川普6月30日板門店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後不到兩個月內,北韓第7次射彈。

南韓軍方正在嚴密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這也是北韓本月第5次、今年第9次射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美情報機構正在分析北韓發射體的種類。

有觀測認為,北韓今天發射的發射體可能是「新型武器3大體系」—被稱作北韓版「伊斯坎德爾」的KN-23飛彈、新型大口徑可控型多管火箭炮、新型戰術地對地飛彈之一。

北韓曾於2017年5月27日在咸鏡南道宣德一帶發射一枚疑似KN-06的地對空飛彈;2016年4月在同一地區發射3枚地對空飛彈。

北韓近期發射KN-23飛彈估計在5次以上;還稱7月31日和本月2日發射的發射體是新型大口徑可控型火箭彈;本月10日和16日又發射有北韓版陸軍戰術飛彈(ATACMS)之稱的新型短程彈道飛彈。

專家認為,北韓目前僅2次試射ATACMS飛彈,為了實戰部署,北韓還需要進行更多的試驗發射。

報導指出,北韓此前以韓美進行聯合軍演為由試射,而韓美軍演已於20日結束,但北韓仍繼續試射。分析認為,這是在北韓和美國對話停滯不前以及美國保持對北韓制裁施壓的情況下,北韓直接表達不滿情緒。

北韓外務相李容浩23日透過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談話說,美國如不放棄反北韓態度,以制裁抗衡北韓,則是打錯了算盤。北韓已做好了進行對話、對抗的兩手準備。

李容浩還譴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媒體採訪時的主張說,蓬佩奧誤導事實,老調重彈,缺乏理性思考和合理判斷,是為北韓和美國對話添加陰影的壞事佬。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今天向媒體發送簡訊告知,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從上午8時30分開始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

青瓦台在發布的新聞資料中指出,國家會議對於北韓在譴責韓美聯合指揮所演習結束後依然繼續發射短程飛彈挑釁,表達強烈憂慮。

青瓦台國安會議常任委員會敦促北韓立即中止提升半島緊張局勢的挑釁行為。

稍早,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今天清晨6時45分和7時2分左右,探測到北韓在咸鏡南道宣德一帶向東部海域2次發射不明發射體,最高飛行高度為97公里,飛行距離約380公里,最高速度為6.5馬赫以上。(編輯:周永捷、馮昭)1080824

北韓疑再射2枚飛彈 未落入日專屬經濟區

(中央社東京/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偵測到疑似今天從北韓發射的彈道飛彈。韓聯社則引述南韓軍方報導,北韓發射兩枚發射體至東岸外海。

路透社報導,日本自衛隊發言人表示,北韓今天發射的飛彈沒有掉落在日本領土或專屬經濟區(EEZ)內。

日本海上保安廳警告,船隻不要靠近任何掉落物。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在兩韓邊界會面後,北韓展開一系列試射活動,使得美國與北韓就平壤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發展重啟談判的工作複雜化。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SC)表示,北韓今天上午從咸鏡南道(South Hamgyong)善德(Sondok)附近發射不明發射體。北韓有一座軍事機場就位在善德。(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