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G7批南韓不聰明 安倍未發一語微笑以對

2019/8/26 15:38(8/26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討論時批評南韓總統文在寅,說南韓態度很過分、不聰明,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輕視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未發一語僅微笑以對。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G7首日有關外交安全保障討論時,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了南韓總統文在寅。

川普之所以批評文在寅,可能和南韓不管美國再三要求,還是決定終止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及前徵用工問題等,南韓都沒有誠實以對有關。

川普說,南韓態度很過分,不聰明,「他們被金正恩輕視了」。

在有關伊朗情勢討論結束後,川普突然看著安倍批評起南韓;安倍完全沒有對南韓表達任何看法,只是微笑以對。

川普也說,金正恩有說文在寅無法信賴。(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對抗亞馬遜大火 法國總統稱G7各國接近達成協議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