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恫嚇南海主權聲索國 美國務院國防部連聲譴責

2019/8/27 05:37(8/27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6日專電)繼美國國務院發出譴責聲明後,美國國防部今天也發布聲明,指中國脅迫南海主權聲索國行為違反國際秩序。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出聲明,對中國持續採取行動,違反印太區域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深感關切。

國防部指出,中國持續干預越南在其專屬經濟區經年累月的石油與天然氣活動,這與中國國防部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承諾的「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並不一致。

聲明表示,中方持續進行的霸凌手段無法贏得鄰國信任或國際社會尊重,脅迫東協聲索國等行為,令人嚴重質疑中方信譽。

國防部並指出,美國將繼續支持美方盟友與合作夥伴為確保印太區域具航行自由與經濟機會所做的努力。

美國務院日前以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名義發出聲明指出,重新部署探勘船是「北京逐漸增強恫嚇其它南海開發資源領土聲索國的行為,「中國對和平解決海事爭端的承諾引發嚴重質疑」。

歐塔加斯表示,「最近幾週,中國採取一連串積極步驟,干預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主權聲索國經年累月且經營有成的經濟活動」,美方認為這些行動意在「逼迫」這些國家「拒絕與外國石油及天然氣公司聯手探勘,只和中國國營企業合作」。

中國於13日在越南外海重新部署探勘船「海洋地質8號」,且有武裝海警船護衛。河內當局表示,此舉侵犯越方專屬經濟區。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