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延長國會暫停期 惹惱反脫歐在野議員

2019/8/28 21:47(8/28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宣布,今年國會在重新開議後的暫停時間將延長到10月14日,也就是英國脫歐日期的兩週前,使得反脫歐議員大為光火。

英國國會議員通常在9月3日結束夏季休會並重返議場,然後依據傳統,會議稍後將暫停,以容3個主要政黨召開年會。

法新社報導,今年在3個政黨的年會結束後,國會議員回到倫敦恢復會議的日期將比近幾年晚,這讓親歐議員在10月31日脫歐之前阻擋強生脫歐計畫的時間較預期為短。

強生表示,他將訂定10月14日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赴國會演說的日子,而這是國會新會期的正式開幕安排,演說中將宣讀政府的立法計畫。

強生告訴記者:「我們10月14日會這麼做。」他預定在正式開幕3天後出席英國脫歐前的最後一次歐盟峰會。

強生說:「10月17日那場重要峰會中的雙方將有充裕的時間,國會議員也有充裕的時間辯論。」

英鎊兌美元聞訊貶值將近1%。英鎊兌美元挫貶0.94%,報1.2179美元。

唐寧街(Downing Street)辦公室消息人士堅稱,下議院開議天數只會因此少掉4天左右。

反脫歐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首先會在9月14日召開年會,最後是執政黨保守黨(Conservatives)的年會,在10月2日閉幕。

強生希望國會議員今年延後12天再重返議場,也就是10月14日。

這惹惱了反脫歐的在野黨議員,主要在野黨工黨副黨魁華森(Tom Watson)說:「這個作法是對民主可恥且十足的侮辱,我們不容這種事情發生。」

自由民主黨的脫歐議題發言人布拉克(Tom Brake)發推文說:「身為議會之母的英國國會,不容他阻止人民的國會作出我國最重大的決定。」

綠黨議員魯卡斯(Caroline Lucas)怒斥這是糟蹋「憲法的暴行」。(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