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乘零碳排帆船橫越大西洋 瑞典環保小鬥士抵紐約

2019/8/29 04:04(9/8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16歲環保小鬥士桑柏格今天乘零碳排的帆船抵達紐約,結束橫越大西洋的15天航程,她準備參加9月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推動遏止全球暖化運動。

桑柏格(Greta Thunberg)乘帆船「馬里莉亞二號(Malizia II)」航行5550公里後,終於抵達紐約,攝影記者拍到她在船上向記者與祝福民眾揮手的照片。

她今天早晨推文說:「陸地!長島和紐約市的燈光在望。」

她的帆船稍後停靠在布魯克林區的科尼島(Coney Island),準備通關。

聯合國派出由17艘帆船組成的船隊,在桑柏格的最後一小段航程陪伴她。這些帆船象徵聯合國期望在2030年達成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

馬里莉亞二號由德國航海家赫曼(Boris Herrmann)和來自摩納哥的馬里莉亞團隊創辦人皮耶.卡西拉吉(Pierre Casiraghi)掌舵,14日由英格蘭南部的普利茅斯(Plymouth)啟航,風帆上有「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的口號。

「週五為未來而戰」的行動口號源於2018年8月,當時桑柏格決定開始每週五不去學校,而是到瑞典國會大門前發起對抗氣候變遷的運動,至今已經滿一年,啟發全球學生走出校園對抗氣候變遷。(譯者:林治平)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