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日軍情協定終止 韓66位前外交官籲撤消決定

2019/8/29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韓國前駐俄大使李在春等66名前任外交官27日籲請政府撤消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決定。他們說,「5200萬韓國國民好像是在空中遭劫持的客機乘客。」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包括前統一部副部長金錫佑、前韓國駐俄羅斯大使李在春等66名前任外交官27日籲請南韓政府撤消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的決定。

報導指出,前任外交官集會宣言將南韓政府比喻為「飛機劫持犯」。他們說:「韓美日安全合作體系變得形同虛設,韓美同盟運作勢必出現嚴重落差」,「南韓外交在友邦國家之間遭到徹底孤立,正處於被中國、俄羅斯及北韓所包圍的狀態」,「5200萬南韓國民就好像是在空中遭到劫持的飛機乘客。」

朝鮮日報報導,總統文在寅2日談及日本決定將南韓移出白名單時說:「我們不會再輸給日本」,而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魁辦公室也引用這句話作為背景幕布標語。

報導稱, 以「大韓民國政府」名義製作的一本名為「不再認輸」冊子對外發放,介紹日本出口限制措施和南韓政府應對措施,在日本政府28日正式將南韓移出白名單之前,再次向民眾宣導反日訊息。

報導指出,前任外交官稱:「在政府的正式檔案中使用『反日』標題並不合適」,「可能會引發反日是南韓國家政策的誤解。」

「不再認輸」冊子標題使用的字體與文在寅2012年競選時所用的一致。

據政府人士稱:「小冊子由青瓦台主導,有關部門全權負責製作,19日起發放給包括國會在內的所有部門記者室。」(編輯:王永志)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