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允許疑似美國間諜出境 俄國相關官員遭懲處

2019/9/13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前俄羅斯總統辦公室職員斯莫連科夫被媒體指為美國安插在俄國總統蒲亭身邊的間諜,他在2017年攜妻小前往蒙特內哥羅後就此消失。有媒體報導,允許他赴蒙國的官員已遭懲處。

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斯莫連科夫(Oleg Smolenkov)違反當時俄國政府禁止公務人員前往蒙特內哥羅的命令,因此允許他前往蒙國的部分官員事後已遭懲處,甚至免職。

知情人士表示,斯莫連科夫在2017年6月消失後,權責機關隨即展開調查。結果指出,允許斯莫連科夫和家人前往蒙特內哥羅的官員違反相關禁令,其中幾位官員隨後因缺乏責任感和內部管控不佳而遭到懲處,最重達免職。

知情人士還透露,俄國政府2017年春天起禁止公務人員前往蒙特內哥羅,原因是莫斯科當局被控涉入蒙國2016年政變,雙邊關係因此陷入緊張。

美國數間媒體9日報導,中央情報局(CIA)2017年基於安全理由,緊急撤走一名潛伏於克里姆林宮的高階間諜,他提供的情報據稱具極高價值,其中包括足以證明蒲亭主導莫斯科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材料。

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隨後報導,這名疑為美諜的人士就是前總統辦公室職員斯莫連科夫。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10日證實斯莫連科夫曾在總統辦公室任職,但無法證實他是否為間諜。

培斯科夫強調,斯莫連科夫2016年至2017年間即遭免職。此外,他當時的職階不高,無法直接和蒲亭接觸。(譯者:陳韻聿/核稿:陳彥鈞)108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