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完成陸上測試 印度光輝戰機可望登艦試飛

2019/9/14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自製的輕型戰鬥機光輝(Tejas)戰機昨天在西南部的陸上海軍航空測試場,成功完成利用模擬航艦攔阻繩著陸測試,未來可望登上維克拉瑪蒂亞號航空母艦進行試飛。

印度Zee News報導,光輝戰機在位於西南海岸果亞(Goe)的陸上海軍航空測試基地,成功利用模擬航空母艦上的攔阻繩著陸。

攔阻繩是一種吸收艦載戰鬥機著陸時衝力的裝置。當艦載戰鬥機著陸時,尾鉤勾住了攔阻繩,就可以有效地緩衝著地時的速度,使艦載機平穩著陸。

根據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在推特張貼由印度國防部旗下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分享的短片,當海軍版光輝戰機原型機在降落時,降下尾鉤成功勾住攔阻繩,讓光輝戰機得以在著陸滑行幾公尺後停止。

在完成陸上模擬航艦攔阻繩著陸的測試後,光輝戰機原型機預計將可順利取得許可,在印度航空母艦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上,進行利用攔阻繩著艦的測試,為海軍光輝戰機在印度的航艦上服役鋪好道路。

海軍版光輝戰機於2012年4月首航,並於2018年7月23日首次安裝著艦用的尾鉤,DRDO與印度航空發展局(ADA)正在為印度海軍測試兩架原型機。由於戰機在航艦起降需要擁有比在陸地跑道起降更堅固的起落架,因此必須對光輝戰機進行若干修改。

維克拉瑪蒂亞號是俄羅斯為印度改裝的新一代航艦,俄羅斯原稱為「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Gorshkov),交艦期程從2008年8月經過多次延宕,在2013年11月16日移交給印度,目前艦上配備的艦載機是米格29K(MiG-29K),與印度首艘自製航艦「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使用的艦載機相同。

面對中國加速製造航空母艦,且軍艦與潛艦經常出沒印度洋,印度也正加速完善航艦武力的更新與配置。

由於米格29K的老化且妥善率低,印度海軍計畫為航艦採購59架艦載機,光輝戰機也成為選項之一。

但印度海軍總司令蘭巴(Sunil Lamba)2016年12月曾表示,光輝戰機對航艦上使用來說重量太重。

蘭巴指出,海軍也希望在目前所擁有的兩艘航艦上操作光輝戰機,但無奈無法滿足需求,這也是為什麼海軍需要尋找其他替代艦載機以供兩艘航艦使用。

目前,包括法國飆風(Rafale)、美國F/A-18及瑞典的獅鷲(Gripen)戰機,都在爭取印度海軍的艦載機訂單,成為海軍版光輝戰機最大的競爭對手。(編輯:高照芬)108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